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管理中心
 
 
  新闻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与通知>>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2023年度数据安全培训
2023-05-19 16:34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教育,提升数据安全防范能力,2023年5月18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数据安全专题培训,全校网络安全员及信息系统管理员共5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顺德区网安大队张建乾警官、李雄辉警官和广州市点易资讯科技公司项目经理郑其锋进行现场授课。

张警官通过解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从常见安全风险及解决方案、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及防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进一步强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郑经理以“3-4-5”,即三层治理框架、四个治理维度、五个治理等级,对数据安全治理体系进行详细介绍。整个培训过程专业化程度高、针对性强,有效强化参训教师的数据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公共数据安全管理能力。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应对处置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守好学校网络安全阵地。

图、文:信息管理中心 麦锡松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57-22329966  信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