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管理中心
 
 
  新闻与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与通知>>正文
2赛项92所高职院校“云聚”顺职比拼技能 信息中心技术保障大赛顺利完成
2022-04-25 09:10  

   4月23-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我校开赛,来自广东省共9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云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先后2个场次,分别比拼网络系统管理、养老服务技能。

   本次“网络系统管理”、“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均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机房电脑、网络、线上比赛平台等相关技术保障工作。

WechatIMG1

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线上监控现场

   线上比赛,涉及多种信息技术综合应用,技术难度较大,特别是“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各参赛院校现场布置三个摄像机位拍摄,三个机位账号同时登录腾讯会议,指定时间完成操作和互动,现场配置一台电脑方便QQ群接收指令。所有这些现场收集到的信息都通过互联网连接到承办单位设置的比赛裁判机房,裁判机房使用多种软件,严格按照规程完成签到、检录、发放赛题、比赛、线上互动、提交结果等线上步骤。

WechatIMG15

顺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大赛执委会主任委员杨小东深入现场指导

    为确保线上比赛顺利进行,信息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多天部署比赛前技术准备工作。准备3个60台电脑的裁判机房和1个备用机房;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每组安装3套摄像机位(其中1个全景固定机位,1个中景移动机位,1个近景移动机位),以及带话筒的耳机、电脑等;完成对裁判机房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及测试;反复测试了比赛软硬件环境。

   比赛过程中,信息管理中心负责比赛平台(腾讯会议)、跟进腾讯会议录像正常使用,裁判机房电脑保障、电脑正常录屏,优化及保障比赛网络正常。比赛结束后,保障裁判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协助下,信息管理中心组织三个科室人员协同奋战、辛勤工作,全力保障了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养老服务技能”赛项的顺利举行。信息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将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学校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文:信息管理中心 苏永松、李国焱

图:信息管理中心 李国焱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57-22329966  信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22